今天的規劃是去豫園和上海新天地。因為豫園離地鐵站還有距離所以我們就從朋友家就叫計程車過去嚕,還真的有段距哩,坐了約$20多RMB,小貴了點,小胖又在旁邊唸唸唸....。「豫園」就是很十足的觀光客景點,本來還以為司機大哥會放我們再一個奇怪的角落,需要找一下路,最後司機大哥讓我們下車的地方就是專門讓觀光客下車的地方,真是方便。「豫園」只是統稱,裡面整個區域還包含城隍廟、上海老街、賣一些土產小東西的商店街。

一下車一眼就看到那"城隍廟",排隊買了票就進去嚕,門票$10元/人。上海城隍廟原為金山廟,建於明代永樂年間,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又稱老城隍廟,是上海地區著名的重要道觀之一。城隍廟裡面整個就是一個Block的區域,包括霍光殿、財神殿、元辰殿、慈航殿、娘娘殿、城隍殿等六個殿堂,大殿正門的上方,有「城隍廟」匾額,兩旁的對聯為「做個好人心正身安魂夢穩,行些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殿內供奉著神主-霍光大將軍的塑像,可惜就是不能拍照。這邊比較不一樣的是,每個人上的香都是比較粗的一根,台灣也是有人拿粗的香來拜,可是比較少,這邊每一個人拿的香好像再比粗一樣,若是拿一般的較細的香也是拿一整把,拿在手上膜拜。我只進去主殿拜了一下,就開始拍拍照,沒多久就出來了,有點浪費$10人民幣的感覺,城隍廟的出口,就是進入豫園商城的街道,直接就把你帶入血拼的區域,讓你把錢掏出來的地方。


為了遵從老媽與婆婆的教誨,說大陸的東西都是假的,不要亂買沒有用的東西。所以,這些販賣觀光紀念品的店面,我就都只是路過逛逛而已。唯一逛的一家事賣可愛的小蠟燭的店面,我都直接問店員商品的價錢,旁邊有個日本人,用計算機和店員詢價,本來店員按$15元(就是剛剛店員口頭跟我說的價錢),日本人想了一下就要走出店門了,店員又把日本人拉了回來,日本人直接在計算機上面按了$12元,沒想到居然也成交了,而我卻傻傻付了$15元。這些都是小胖事後跟我說的,我就很生氣罵小胖說幹麻不跟我講,只在外面看戲.....真想扁小胖。好像在大陸,又真的敢殺價,才是生存知道阿~~~

逛著逛著,就走到了"南翔饅頭店",這家我和小胖在日本大阪吃過,來到了大陸,當然也要吃吃正統本家的口味嚕。看到很多人排隊,就是那家了啦,可是外面就排著好多人,我又不想排隊,繞了一下,發現,原來在一樓外面排隊的人,都是要買著現場吃的,不是再排坐位的,所以就拉著小胖往樓上走,2F的座位滿滿的都是人,也沒有人招呼你,好吧,那就繼續往樓上走,到了3F,就有服務員來詢問了,就坐了下來。最後我才知道,南翔饅頭店的每個樓層,食物的單價都不一樣,越高樓層單價越貴。難怪2F一堆人在滿滿的在那邊,而3F就好一點點。我和小胖點了原味小籠包、蟹粉小籠包、椰汁西米露和一瓶可樂,總共$66元。小籠包還不錯,就是湯包啦,西米露椰汁味道淡了點。桌上沒有醬油,要跟服務員要才有。



吃完小籠包,走出來就是九曲橋了,本以為很長,可是也還好,上面擠滿了人,想要找位置與背後的茶樓拍照都要輪流或是抓好時間才可以,其實最好的角度,就像在外灘一樣,已經被幫然拍照的小攤所佔據,外灘拍一張$3元,這邊一張卻要$10元。其實後方背景建築物都是餐廳,要觀光客來消費的地方而已。九曲橋走到結束的地方就是豫園的入口處了,一看門票$44,本來有點不想進去,可是想想,我就是觀光客了,不進去那要去哪裡??所以就買了門票進去嚕。

豫園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園林,始建於明嘉靖38年(1559年)至明萬曆5年(1577年),興建時間共18年,規模雄偉因此被譽為東南明園冠,當年豫園佔地70餘畝,後來經歷戰爭的破壞,重修整修興建為現今的30餘畝,於1961年開始對外開放,1982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豫園是由6大景區所組成,分別為三穗堂、萬花樓、點春堂、會景樓、玉華堂以及內園景區等六大景區。各區都有自己的特色,不過也都是中國人最愛的假、流水、雕刻、小橋等。因為是自己在裡面逛,所以每一棟建築物有啥特色,比較看不出來,只能瞎拍看到不錯的就拍了起來。在逛的時候,你會發現在你身邊的都是外國人,那ㄧ堆外國人,就會有一個中國人用英語或其他語言在解說這些建築物,真是厲害ㄟ,因為有些看起來還真的很不起眼,或是年紀很輕,是外語能力卻是嚇嚇叫......比起台灣的小孩,真是汗顏。整個園區還蠻大了,我和小胖隨便走走晃晃就逛了快一小時了,在裡面逛的時候還有點怕迷路,可是跟著人群走,最後還是會走到出口的啦,所以不用擔心。




再來就是開始去尋找旅遊書上寫的,上海老街的「西施豆腐店」,走到上海老街的最後面才找到,上海老街,都是賣一些小玩意的東西,隨意看看就好,還蠻多賣舊東西的商店。找到店面後,就進去點了臭豆腐和豆腐花,有問老闆豆腐花是甜的還是鹹的,老闆說鹹的,要甜的就是加桂圓湯,所以就點了甜的,因為要自己端炸好的東西,突然發現,地上好滑喔,是那種油膩滿地的那種滑,當下覺得好噁心喔。臭豆腐,沒有台式泡菜有點不習慣,不過淋上她們的醬汁,是還不錯吃。可是豆腐花,就很地雷了,因為豆腐花就是豆花啦,是酸的,有點像是發酵的酸味,我和小胖一起吃了半碗就吃不下去了,真是一碗地雷阿。唉.....還是要多找資料,不能只是看觀光書。

2008 上海、香港自由行

  1.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7 機場預辦登機、蘭芳園
  2.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6 昂坪纜車、outlets 東薈城名店倉、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
  3.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香港 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4.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抵達香港 太平山纜車 阿甘蝦餐廳
  5.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4 F1 中國石化大獎賽
  6.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3 田子坊
  7.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上海新天地
  8.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豫園
  9.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南京步行街、外灘、傳統建築物
  10.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出發去上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