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三回家媽突然跟我說小阿姨檢查出來有乳癌,去榮總檢查,應該確定要開刀了。天ㄚ~我對於這種晴天霹靂的消息真的很不能接受,心情會變成很激動會想很多。近年來身邊好多人都住院或開刀,還是當小孩的時候好,無憂無慮。聽到小阿姨的生病的消息,更確定了自己應該也有癌症的基因,從二阿姨、小舅和現在小阿姨,我想外公家族的阿姨和舅舅都該要定期檢查。

今天回新竹也去看了小阿姨,心情明顯有點低落(誰遇到這種事不會心情差阿),還好當我們買了Pizza回來吃之後,阿姨還是吃了一片,他說怕開刀後,大家就不讓她吃這種東西了,呵呵~~ 不錯,小阿姨最好的地方就是會有開朗的心態,平時親戚有人病痛或不如意,小阿姨都是在旁邊鼓舞大家心情的人。

另外一提的是,阿姨們雖然平是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可是當某一位有事情,大家不管時間怎樣都一定會找時間出現,互相關心。我想這是外公外婆教育最好的地方吧,手足間的感情與互助關心。也因為如此,我們這些表兄妹間也都不會說陌生,可能一年見面沒幾次,不過並不會折損大家之間的情感。


最後,還是希望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健康才是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