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狀(The Warlords) 

  1. 片名:投名狀  The Warlords
  2. 上映日期:2007-12-28
  3. 片  長:2時06分
  4. 導  演:【如果.愛】陳可辛
  5. 演  員:【霍元甲】李連杰、【墨攻】 劉德華、【十面埋伏】金城武、【傷城】徐靜蕾
  6. 官方網站:http://www.warlordsthemovie.com/


Lue的感想:
「大哥是對的」~應該是看完這部片子,所有人的會講的第一句話吧。「投名狀」,陳可辛解釋,「投名狀」來源於《水滸傳》,豹子頭林沖要加入水泊梁山,王倫要他殺個人,拿人頭來作投名狀(相當於入黑道的申請書)。劇中三位主角比照梁山伯好漢,以殺人頭鮮血立下「投名狀」:「生不能同生,死願同死」,這也是整個兄弟感情糾葛的所在。整部片看完,發現陳可辛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描述時代的背景,對於中國歷史不是很熟悉的人,可能要看到快中間才知道大概的時空背景,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為以鮮血啟誓兄弟間的情感衝突做鋪陳,雖然彼此間有理念上的對立,可是為了堅守「生不能同生,死願同死」的誓言,告訴自己「大哥是對的」~,另一個特點是劇中許多旁白的描述都是用金城武飾演的姜午陽的來陳述的,因為他是比較沒有威脅性,所以讓人覺得比較中肯吧。其實從第一個場景到龐青雲(李連杰 飾)詐死就知道他是有私心的人,所以後面他與另外兩人結拜,我一直覺得很假,哈~~,李連杰這部片應該是他比較輕鬆的一部吧,因為打鬥的場面少很多,劉德華的打鬥場面還比較多一點,劉德華演趙二虎的真的很演的很真,尤其是那種肝膽相照性情,劉德華的戲真的演的越來越好嚕。

若你想在這部片看到啥歷史劇情,不要有太大的期待,這就是一部男人間兄弟情感的愛恨糾葛情仇。

內容引用:Yahoo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78

金獎導演陳可辛齊聚華人三大男星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挑戰情義、戰爭新巔峰!

十九世紀中葉,舉世都在動盪變革中:歐洲─德意志帝國成立;美國─南北戰爭;日本─明治維新;中國─鴉片戰爭、香港被割讓、太平天國定都南京…;風起雲湧,此起彼落。時代的巨輪不會稍一止息,全世界在戰亂中走向現代,時勢造就了英雄的誕生,亦摧毀了人性的純真…

一心想要叱吒風雲的清軍將領龐青雲(李連杰 飾),在一場戰役中全軍覆沒,在走投無路下他被一群打劫太平軍的山賊趙二虎(劉德華 飾)及姜午陽(金城武 飾)收留,趙二虎是一個肝膽相照的漢子,他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人,就是視如己出的兄弟姜午陽和他的妻子蓮生(徐靜蕾 飾)。

結果這群山賊因為清軍的圍剿下傷亡慘重,而姜午陽在打劫太平軍糧車一役中,被龐青雲冒死相救,於是從此他以龐青雲馬首是瞻,並且力挺他帶領他們投靠清軍。趙二虎在顧全大局的情況下將大哥的位置拱手讓給龐青雲,於是三人納『投名狀』歃血為盟,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可是沒想到龐青雲發現趙二虎的妻子蓮生,竟然是他曾經在落魄流浪的路上遇見的神秘女子,兩人還有一夜露水姻緣,而這段感情卻為兄弟情誼種下禍因……

一心想要名留青史的龐青雲,利用趙二虎和姜午陽成立了山字營為清廷效力,但是他因為大權在握之後越來越野心勃勃,而趙二虎冒死拉攏了四千太平軍隊加入陣營,卻沒想到龐青雲竟陷二虎於不義,屠殺了整批降軍,甚至還設計離間個性耿直單純的午陽,並計畫殺害趙二虎。雖然他越來越接近自己夢寐以求的目標,但是卻沒有想到自己早已悖離了當初立下的『投名狀』。

最後就在龐青雲登上江蘇巡撫的就職大典上,功成名就的輝煌時刻,他竟然死在刺客的刀下……,到底是他樹敵太多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