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家三姊弟都在這邊就讀的 "聖經學院"(奇怪我記憶中怎麼是聖經書院呢??)。從我出生前就學院就已經在這了。以下是簡單學院的介紹:

『本學院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部大會為紀念設教八十週年,特邀加拿大長老教會與美北長老教會於1952年9月16日合作創立,定名為「私立台北聖經學院」,由台灣神學院院長孫雅各牧師暫兼院長,校址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台灣神學院內。1955年6月底台灣神學院遷移士林嶺頭後,本院亦南遷竹北,租賃民房為院舍。1957年8月北部大會為強化總會實現南北合一之主旨,將本院移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管轄,並更名為「(私立)長老會聖經學院」,院址在新竹縣竹北鄉竹北市場邊。1959年北部大會以新台幣四十五萬元購得現址之土地。1962年由竹北遷移至現址,再度更名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書院」。原為三年制,從19660年改為四年,即普通科兩年、本科兩年。本科分為聖經、基督教教育及幼稚教育三科。1962年2月開辦仁光幼稚園,該年6月28日舉行建校十週年暨院舍落成奉獻典禮及本科第八屆、普通科第一屆的畢業典禮。』

哇~~當時後的45萬算是超級大的,因為整個學院真的佔地還蠻廣的。我家三姊弟都是就讀裡面的仁光幼稚園。目前是新竹市內唯一佔地 二萬坪的森林幼稚園唷,可能是整個算起來吧,若只是幼稚園的場地,應該沒那麼大。

1785305376

 

基本上,幼稚園的建築物外觀都沒有變。還都是熟悉走廊與教室。圓圓的拱門。

1785305378

 

溜滑梯的地方,以前有棵大樹,大樹下是大大的沙坑。可以在裡面盡情的玩沙,挖土,現在卻是塑膠味濃厚的溜滑梯。

1785305379

 

這是被遺忘在角落的盪鞦韆,不知何時園內的這座盪鞦韆被移置到這,不過也是唯一讓我們在放學後還能繼續玩的盪鞦韆。

1785305380

 

學院部的教室,從小就覺得這學校怪怪,很多教室,可是很少看到人上課,小時候,都偷跑到教室裡偷拿粉筆,因為要玩跳房子,需要各種顏色的粉筆嚕。這整排都是教室,坐在椅子上,很有Fu喔,現在還是有人在這邊上課,不過我發現,其實每堂課在裡面上課的人數都沒很多。

1785305381

 

學院裡主要的各大建築物,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唷,我們也都是在這邊學游泳的。

1785305382

 

數十年如一日的椅子,我不知是否有換新,可是都還是我記憶中大樹下的椅子。以前都不是坐在椅子上,都是玩累的躺在桌上乘涼。呵呵~~

1785305383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