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對的事情,對處女座來說似乎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可是,經過這幾年社會工作的洗禮,有時會感到力不從心。因為在團隊工作中,不可能每件事都是單打獨鬥,必須尊重別人的意見,有時候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在別人眼中卻不是那麼重要。那是要改變自己去的想法去迎合其他人,或是要堅持己見不做任何改變。不管是哪一種,好像都會失去一些東西。

這是目前我自己最想要成長的部份,從小不管是人事物、學業、友情等,我都不希望讓別人失望,所以不管是什麼任務都會努力達成,反正就是拿到指令往前衝就對了,可是這樣的性格,現在已經為我帶來點困擾了。因為當你在某些工作領域已經有點熟練了,要開始幫別人或自己做決定時,有很多事情事要自己先想好的,而我有時候好像會想太多,反而卻無法做出決定。像寫個功能,若是要考慮到所有的使用者習慣,往往都會打結好久,這時我總是會CALL OUT,詢問SA或PM要她們還幫自己先決定,我再開工。好處是當操作流程要改的時候,我當然可以抱怨,之前都問過了,為何還要改。壞處就是,我沒有自己先思考過怎樣是對使用者最好的,就馬上詢問他人。我想這也是我缺乏創造力的原因之ㄧ吧。不管是什麼行業,缺乏創造性,就會像是做工一樣,不斷重複又重複的製造出東西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