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汽車考照的一天,早上筆試已經通過了。筆試部分,我的策略是,拼命上網做模擬考試,成效好像不錯。可是還是要臨時K書一下,所以昨天晚上認真的再研究法規,並且歸納各種數據,看了大概2小時候,腦袋已經覺得塞的滿滿滿了。難道腦容量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而變小嗎?

我覺得這應該是可能的,因為腦袋要放很多回憶,要記憶很多知識、人事物、工作的事情....等等。所以,臨時記憶區,應該會受到擠壓,越來越小,因此才有越老越健忘的症狀。不然以前大學,一天連考三科重大科目:統計、微積分、經濟,還不是一樣PASS。

從小到大,念了16年的書(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從教科書念的東西,到底有多少還存在現在的腦袋中,因為是微乎其微吧,尤其是那種為了考試而唸的,應該是很難存在腦袋中,反而是那種為了解決某種問題,自己去找尋、或是從經驗中獲得的東西,才會真正的永遠留在。這部分我也有一套理論唷,若是書本看到的東西,我們只是直接把他放在某各地方;若是從經驗或自己找尋得到的知識,我們會一步一步的慢慢的放入腦袋,每一個階段都會留下串連的線索,所以,當要用到的時候,也可以一步一步的循著每一各步驟,往回找到我們要的東西。

其實,我最愛的記憶方法是,影像記憶法,以前念歷史為何記得那麼多,其實,我只是把書本的畫面記下來,看到題目,搜尋腦袋中的影像中的文字來應答。不過這種方式到了高中,就一點也不管用了,因為高中的問題,都是從書本中的文字延伸出去的,因此考試都是一蹋糊塗。

有次看到 Men in Black II 星際戰警MIB2,裡面有一個消除記憶的工具,真的覺得好像不錯用。哈利波特裡面,校長鄧不利多有個 " 儲思盆 " ,更是讚,可以將記憶暫時放在盆子裡,要用的時候再放回腦袋。如果以後真的有這種東西,這樣腦袋就輕鬆多了,也不怕忘掉任何東西,現代人也就不會有憂鬱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