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D(頭骨橫徑):76.9mm 29W3d

HC(頭圍):276.1mm 30W1d

AC(腹圍的長度):262.3mm 31W1d

體重:1566g 30W5D

這週開始就要兩星期產檢一次了,開始進入懷孕的後期了。

今天照了超音波,小北鼻二號頭依舊還在上面,我告訴醫生,每天都頂著右上硬硬的不舒服,詹耀龍醫師說,頂著頂著日子也就過去了,我心想也是,不然還能怎樣。不過醫生也宣布,兩週後的產檢如果頭還沒下去就要先約剖腹生產的時間了,不然也不可能臨時要開刀就可以開刀。如果剖腹當天頭下去了,當然也就不用開刀了。

上次被宣布妊娠血糖沒過,很辛苦的做了兩週的飲食控制與血糖監測,問醫生這樣控制可以嗎?? 醫生說:一般來說有瘦就代表控制有成功,你都瘦了代表現在的飲食方式是有效的。聽到醫師說有效,默默把我做的血糖記錄表收好,很哀怨的跟醫生說:可是我好餓喔~~,醫生笑笑不回我,給我一張膝胸臥式的圖,要我去媽媽教室詢問一下,做一下運動看看小baby頭會不會轉下。

兩週的飲食控制,早餐飯後兩小時的血糖還是偏高,自己蒐尋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是說因為經過晚上空腹較久,所以一吃東西血糖就會比較高,所以後面幾天開始每天七點半起床,早早吃完早餐,做一些簡單的家事,這樣實施下來,早上飯後血糖開始有點降一點了。這兩週飯後血糖最低的一次是吃飽飯後拖了地板,那次飯後血糖只有117,這是飯後血糖測試最低的一次。所以,跟網路上大家分享的一樣,飯後休息30分鐘,再運動一下是可以有效控制血糖的。最讓我意外的是,雖然在家都有量體重,只知道有瘦一點,沒想到今天產檢是瘦了1.2公斤,如果加上妹妹增加的300g,那我應該是瘦了1.5公斤。這樣以手冊上記錄的數據,懷孕到現在我胖了兩公斤(雖然我開始的體重就不輕了),如果扣掉妹妹的1500g......。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