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豪  

BPD(頭骨橫徑):71.4mm 27W3d

AC(腹圍的長度):240.2mm 29W1d

體重:1222g 27W0d

 

29週產檢醫生宣布了兩項不好的消息,一個是我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沒有過,一個是目前胎位還不正,這兩項消息都很晴天霹靂。

好像大約30週左右,小baby的頭就要轉下去了,因為再大一點肚子空間小了,就比較難轉下去了。這天的代班醫師也沒多說啥,等下次產檢再問詹醫師吧。

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

  • 空腹八小時:81 mg/dL
  • GTT-75g-1HR:190 mg/dL (超標,參考值<180)
  • GTT-75g-2HR:172 mg/dL (超標,參考值<153)

三個檢驗值當中有一項以上超過參考值,即是「妊娠糖尿病」。

醫生開了一張單子要我去找營養師諮詢,這個諮詢$260自費。

PS.那天醫生早上開會還沒回來,是另一位醫生代班,非常明顯的不合我的TONE,看完我的診次詹醫師就回來了XD

諮詢了營養師,除了停止甜的的攝取、減少澱粉的量,另外就是把早餐拆開來吃,例如早餐的饅頭先吃一半,等晚一點再吃另一半,讓血糖不要增加的太快。也建議我在下次產檢前可以找幾天來檢測血糖,看控制的效果,把數據帶回去給詹醫師看。本想說找幾天到檢驗所檢測就好,不要買血糖機,可是又覺得太麻煩了,就到鶯歌的快安藥局買了,老闆說羅氏型號太多價錢太亂,所以他只賣台廠跟穩豪的,最後我買了穩豪,至少這個牌子我有聽過。目前OneTouch UltraEasy穩豪倍易型血糖機,有特惠組$2200 (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價位都要三仟多)。

OneTouch UltraEasy穩豪倍易型血糖機

特惠組內含:

  • 採血筆
  • 測試主機
  • 試紙兩罐共50片
  • 採血針一盒100支(主機盒理面還有送幾支)
  • 輕巧攜帶包
  • 終身保固

我之後才發現,基本主機購買是沒有附傳輸線的,要另外付錢才有(好像是五百),這讓我很不明瞭,明明廣告都有宣稱可以輕鬆掌握血糖趨勢,買主機卻沒有含傳輸線。查了一下是可以到特約的藥局門市免費列印圖表,可是一整個就是很不方便,這樣主打這樣的廣告訴求是要幹嘛。

穩豪網站:http://www.jjmt.com.tw/

 

目前做了三天的自我血糖檢查,我是早餐飯前、早餐飯後、晚餐飯後,總共檢查三次,早餐2H小時飯後還是超標,大約160 mg/dL 上下,晚餐飯後則是120 mg/dL上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餐都太晚吃了(大約九點),空腹太久讓血糖一下就飆高,這兩天來早睡早起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