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修修生長曲線  

老人家都說不可以說這個小孩長的好X,體重好Y,不然會長的不好。可是最近阿修的生長曲線實在超越了從出生到現在的成長倍率,好多人都說修修很明顯的長X長Y了。我覺得身高超越不錯,可是體重就不太好,所以還是好好的控制一下比較好。

至於兩歲時落後的語言現在可是發展的太好了。已經進步到可以將和媽媽的對話,重複講成一段呈述轉述給爸爸聽。很喜歡聽大人講話,在旁邊聽一聽就一直問東問西,不跟他解釋會在旁邊一直問問問問問,直到你回答他為止,這習慣真不知是好是壞,我只能盡量跟他解釋可以解釋的,講不明白的通通都說去問爸爸。

在來不好的地方是,修修其實不習慣和其他小朋友玩,因為到現在還沒讓他去上幼稚園,應該今年會去,不管是否有抽到公幼。因為他是九月生的小孩,今年去念要念三年才上小學,很多人都說又不會怎樣,很多更小就在上學或托嬰了,可是我不太想讓他那麼早就要天天準時起床上學,另外也讓他多陪陪老人家。不過,看到他那麼喜歡隔壁小妹妹來家裡玩,我想該是讓他去上學的時候了。

小孩真的反應很厲害,之前修修被打只會放聲大哭,現在已經會哭喊著「我下次不敢了」或是「你的話我聽到了」...等等,這些語句平時根本沒練習過,可是小孩被扁就會本能的自己說出這些話來。

 

寶寶生長曲線的FALSH設定方式

http://chawlueliu.pixnet.net/blog/post/243871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長曲線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