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臉

 

連著兩週照超音波。4/26 去長庚做健保給付的第20週的超音波檢查。5/3去台北,台兒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有些人會問為何要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那天長庚醫檢師照,她就只照有沒有手掌(醫檢師自己說的),如果要數手指頭有幾根就要去照高層次。腦部的檢查,健保局給付的大概就是照腦室,高層次有照大腦、小腦、側腦室.....等。

另外有高層次才有照的有:羊水量預估、子宮動脈血流阻力測量、內臟位置、鎖骨、肺臟、鼻孔、耳朵、膀胱.....等等。所以,我覺得在能力許可之下,我都會花錢照高層次超音波。

這次第二胎去又花了更久的時間,下午一點去,五點多才照完。台兒都是先由其他的放射師先檢查,最後才是妳預約的醫師來再次檢查確認。這次我經過兩個放射師確認,最後才是張東耀醫師來檢查。因為妹妹今天一直趴著或是側趴著所以前面兩位放射師一直照不到耳朵、臉和某些心臟的角度。最後是張東耀醫師用某些特殊角度和一些特殊的力氣(會痛不過還是能忍受),才照到妹妹的耳朵....XD,我想那種角度與施力方式的確是要有經驗的,小胖說有部分也是信任度的問題,如果前面的醫檢師也這樣做,我應該馬上就唉唉叫說會痛了吧。

這是檢查,報告主要內容是:胎兒活動力可,羊水量正常,胎兒大小有疑義,兩頂骨徑及頭圍在低標之下,但頭圍腹圍比及頭圍大腿骨比仍在參考範圍內,請追蹤胎兒生長曲線。

醫師說應該是個人身材差異,妹妹頭就是比較小。(其實張醫師一進來就說修修的頭好大喔~~~)

花了那麼久的時間,除了因為妹妹當天趴著,另外也是因為有多位放射師與最後醫師的檢查,算下來也檢查了3-4輪吧,不過這樣的檢查真的要看妳自己怎麼想。可以想成真是浪費我的時間,也可以想成有多位放射師多重確認真好。另外,第一胎和第二胎都是來這邊檢查,我是不知道其他地方檢查確認項目有哪些,至少我拿到的這份報告應該項目算多的。現在台兒提供PDF電子化報告,所有超音波照的照片都有喔,不用再用掃描機掃瞄了,雖然看的懂的也沒幾張啦。

這次花費$3600,比四年前阿修當時$2600多了一張小朋友,這個漲幅是多了點,不過依舊是滿滿的預約人數。

脊椎

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脊椎

尾椎

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尾椎

右手

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右手

腿骨

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腿骨

右腳

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右腳掌

左腳

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左腳掌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