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008_3880427243144_21436355_n

星期天,開始會搗蛋了

  • 星期五:體溫約37多,牙齦有破洞,喉嚨紅紅。
  • 星期六、星期日:吃藥,藥都有些退燒成份,除了體溫比平常高一點點,沒啥問題。
  • 星期一:回診,醫生說牙齦破好了,也沒有開藥。(不過媽媽晚上看手心,有一隻手有一兩點小紅點,腳掌隱約有看到密集的小點,可是不是很確定)
  • 星期二:晚上發現手掌、腳掌、手肘、膝關節、屁股縫都出現細小的紅疹,而且有點密。喉嚨開始有水泡。不過還是稍微可以進食。去看醫生,醫生確定是腸病毒。
  • 星期三:晚上燒到38多,帶去診所塞塞劑,醫生說喉嚨水泡破了。晚上睡覺,睡一睡會起來哭哭,哭很久。
  • 星期四:拒絕進食,也會流口水,講話有點大舌頭。晚上睡覺,睡一睡會起來哭哭,哭很久。皮疹開始變成突起來水泡。
  • 星期五:繼續吃藥,觀察,多喝水。吃冰淇淋有比較願意吃。今天回診,醫生說喉嚨破洞有在收了。今天疹子也消了一些。
  • 星期六:比較可以喝流質的東西,勉強吃一點粥,不過還是會哭說嘴巴痛。今天體溫比較好了,之前體溫都會比較高37多,一摸額頭就知道了。
  • 星期天:粥的進食,連哄帶騙加罵小孩,三餐都可以吃半碗了。
 
阿修這次的潛伏期似乎有點長,不過腸病毒是否出現表徵也是跟小孩的當下的抵抗力有關。另外,剛開始是小紅疹,跟常看到的水泡資訊是不太一樣的,是到後面幾天,有些小紅疹才開始突出來變成突突的。不過,阿修10個月大和一歲多時的腸病毒,水泡比較大一點,而且還會有點脫皮。
 
之前兩次的腸病毒,修修的進食都還OK,這次就很不好,有一天就只能喝東西,喝的時候也是喝一口就哀哀叫,兩個晚上,睡一睡都會起來哭哭,哭到晚上兩三點很累之後才能睡得比較好。很痛的那幾天連講話都不太願意,不太願意理人,要帶抱他出去走走他也不願意。
 
 
這是星期五(第四天)疹子開始變成突突水泡的照片,沒有很多,有些小細疹已經消失了。
 
548366_3867404877593_1392446622_n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