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23

今年第一次參加公司社團。是部門同事發起的社團,「美食DIY研習社」。因為第一屆參加的人沒有很多,所以補助的金費也有限,所以今年是ㄧ季舉辦一次活動。這次的主廚是淑琴,準備的菜色是:蒜泥蝦板條。這次是準備用塔吉鍋來料理。最近塔吉鍋在台灣越來越多了,很多餐廳也使用塔吉鍋來料理。


材料:蝦子、板條、蔥花、蠔油、醬油膏、蒜頭、糖

蠔油與醬油膏、蒜頭、少許糖、水,打成醬汁備用。(主廚前一天在家先準備好了)

P1000104

蝦子尖頭和鬚、腳都剪乾淨,再重蝦頭剖至蝦尾端,要留尾不要斷喔。這次用泰國蝦因為比要大隻吃起來比較有料。泰國蝦一定要剝殼,不然不會入味。

P1000108


先在鍋底鋪上川燙好的板條,在把泰國蝦排上,淋上準備好的醬汁與蔥花,大火蒸一分鐘即可。

P1000109


在家可以用蒸的,可是公司只有電磁爐,果真無法過熱,只好拿去微波爐微波一下了。

P1000110


完成的蒜泥蝦板條,讚~~蝦子漂亮,板條入味。湯汁會在下面,所以吃的時候要先拌一下唷

P1000122


社員留影一下嚕~~期待下次的社團活動

P1000124

本次主廚

P1000127


第二次,蝦子板條都還有,再拿去微波第二次,好吃好吃。

P100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