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6.jpg 

修修的成長紀錄好久沒寫了,因為他實在太皮了,大皮蛋。這是矯正年齡兩歲的成長紀錄。(今天剛好是矯正年齡的兩歲喔,當初預產期就是11/17)

這個月來有開始願意開口講話了,其實我自己想了一下,很大部分都是我們大人看到他隨手一指,就問他是不是要某個東西,修修點頭我們就幫他拿好開好,他都不用開口,所以養成他懶得開口的習慣吧。所以就由麻麻開始來訓練他,當然也有跟公婆講了幾次(不過公公比較無法對阿修嚴格執行),一定要修修跟著我重複講一次才幫他做事。雖然他都只是ㄚㄚ的出聲音而已,至少比不開口好吧。再加上每天晚上的說故事活動,這個月下來是有比較明顯的講話互動了。

  1. 喜歡看(應該是翻)故事書和巧虎。
  2. 大賣場的DM會正確指出他知道的東西。(冰箱、電視、電腦、養樂多、牛奶、布丁、葡萄......)
  3. 每看到DM裡的一個東西,就會馬上去指出放在家裡的那個位置(看個DM很忙的指來指去)。
  4. 很認真的跟麻麻講了一個句子,可是麻麻沒有一個字聽的懂......XD
  5. 會偷藏拔拔的東西,還會換地方。
  6. 偷偷躲起來跟阿嬤玩躲貓貓。(一定要找機會告訴他不可以躲起來)
  7. 早上會幫拔拔拿皮鞋。
  8. 目前說最清楚的字是:拔拔、奶奶(牛奶)、麻麻(看心情)
  9. 有點會自己騎腳特車了。
  10. 會拼樂高積木了,現在會自己疊起來,之前都只是亂丟而已。
  11. 會跟著音樂(巧虎)做手勢和扭腰擺臀。
  12. 最喜歡看的影片是生日蛋糕相關影片。某天從抽屜發現蠟燭,自己拿到桌上一邊拍手一邊唱歌。
  13. 記憶力很好,過了六小時還知道麻麻把電腦藏在哪裡
  14. 目前大約85cm,11.5公斤

目前阿修最重要的功課還是講話部分。雖然已經有小小些微的進步,可是還是有一大段要努力,因為兩歲的小孩至少要會50個單字,而阿修會的實在有點少,如果可以加上那一堆麻麻完全聽不懂的,應該就會多一點。下星期要去做兩歲的早產兒評估,不知道大頭修會拿幾分。那天問他下星期考試可以考不及格嗎?? 他自己很認真的搖搖頭。哈哈~~難道修修真的知道考試這回事嗎??

 

喝奶也要翹腳。旁邊是他喜歡的巧虎噗噗車

DSC_0718.jpg 

很愛坐在麻麻的洗衣籃裡面

DSC_0713.jpg  

可以分辨出哪句「拔拔」是敷衍 ?? 哪句「拔拔」是認真說的嗎?? 

重複疊字超過三次的就是很敷衍的隨意亂說.....XD 

叫修修講話,只要是敷衍或是不想看你的嘴巴隨邊說就是說:拔拔拔拔拔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 成長紀錄 矯正年齡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