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727_1695587943527_1052697246_31857617_4186173_n.jpg

修修上星期有點感冒流鼻水,之後某天婆婆因為要換新床,所以睡前面房間(比較冷),修修早上喝完奶就不肯上床睡覺,就給我睡在地上,隔天1/6(星期四)下午發燒,帶去診所塞了塞劑,回家就退燒了,還好之後沒有繼續發燒。本以為慢慢就會好了,結果星期六我幫修修洗澡的時候,發現背上長了奇怪的紅紅一點一點的,不像濕疹,因為比較大片,而且面積有點大。就快點再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雖然發燒後,蠻常會有玫瑰疹,可是修修這個疹子看起來不像,所以只能歸類為「病毒疹」,基本上前兩天會比較多,之後就會慢慢消了。而且其實修修臉上有一兩點紅紅的,應該也是病毒疹(我以為只是他自己抓到)。之後回家,果真越來越多,連前面肚子都有,脖子耳後也都有,不過手腳沒有。還好,這個疹子不會癢,所以不用擔心小朋友會去抓。只要持續觀察,有異狀就快點再帶去給醫生看就好了。

果真,1/10星期一就消很多了。不過,修修星期一居然跑去百貨公司(小姑回家跟公婆去百貨公司吃飯),我回家才知道,其實心中蠻生氣,因為早上才在公司查了一些病毒疹網路上的資料。雖然出疹子代表快好了,可是長疹子也會抵抗力比較差點,總是怕在這快痊癒的時刻又被傳染其他感冒病毒怎辦?? 而且發疹子的初期是具有傳染力的,小姑和大姑突然回來,根本無法及時告知她們。我又無法跟婆婆說啥,只能跟小胖持續的抱怨,小胖說修修吉人自有天相,我說難道這樣什麼都不用預防嗎?? 更是讓我的火更大.... 

唉~~有點離題了,所以結論就是,有症狀就快點帶去給醫生看,說實在我也無法區分哪些疹子是沒關係,哪些是需要醫生處置的,本來公公還說是啥汗疹,不用帶去給醫生看XD,這時候就要堅持己見,帶去給醫生判斷才是正確的。另外提醒的是,不要以為發燒後的疹子就是玫瑰疹喔(有可能是細菌引起的,或是需要吃藥、抹藥治療的病毒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