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3.JPG

今天去林口長庚打麻疹、腮腺炎、德國痲疹混合疫苗(M.M.R.),因為是公費的所以只花了$147元($100掛號+$12藥費+$35處置費)。前幾次都是花大錢打自費疫苗,這次終於是公費的疫苗了。另外醫生也提到,因為現在五合一的疫苗已經公費了,所以明年修修要打六合一第四次的時候,可能六合一疫苗已經停產了,所以到時候要打五合一的疫苗,再加補上一針B肝的疫苗。

昨天,收到了林口長庚的簡訊,內容我有看沒有懂,想說都已經掛好門診要去打MMR的預防針了,再傳簡訊給我難道是貼心的簡訊服務嗎?? 為了安心起見,就詢問了一下醫生,才知道那封簡訊的用意是說,目前林口長庚有一個研究計畫,有一種新的疫苗是MMR和日本腦炎一起施打的,問我要不要參加這個研究計畫。

我說:簡訊裡面沒有"研究"這兩個字。
醫生說:可以借我看一下簡訊內容嗎??
醫生說:(對旁邊的執事小姐說) 某某某他們這樣寫不行啦,會讓我們門診這邊產生困擾。

這次的簡訊事件,又讓我想起修修出生第20天開始的脫離呼氣器的練習計畫。第一次醫生打電話到家裡時,只說要幫修修訓練,也是沒有提到"研究"這兩個字,可是當我們到醫院去看修修,要簽訓練計劃同意書時,卻看到"研究"兩字,讓我和小胖當下思考了20多分鐘,不知道該簽還是不該簽(因為當時現場沒有醫生可以幫我們解釋),最後我們還是簽了同意書,可是這樣的感受經驗實在是不太好。(雖然我明白研究的重要性,但是對於醫療並不是專業人士的我們,實在很難決定是否要讓小孩參加)

另外,今天看了九月份做的腦部超音波報告。出生時就有照到修修腦壁外面有一個小水泡,之後今年三月(2010/03)安排了一次腦部音波檢查,那時候水泡直徑大約0.6cm(我不確定單位是CM還是MM),今天看的九月份照的直徑是0.5cm。

醫生說:要是他自己的小孩,他不會讓小孩一直照音波的檢查。因為如果腦壁水泡有影響的話,會呈現在神經動作反應上。而修修第二次做的早產兒追蹤評估,他的認知96、動作77,所以代表修修的神經反應是沒有問題的。
我說:上次九月的檢查是代班醫師要我們去做的。(一定要解釋,不然醫師又會誤會這位麻麻又開始焦慮了)。

總而言之,媽媽警報解除了,因為九月份檢查的時候,無法知道是比三月份檢查時大一點還是小一點,一顆心總還是懸在那邊。今天終於知道答案(變小一點),又得到醫生很詳細的分析與回答,我的媽媽警報解除。

PS...醫生應該有發現我對於修修的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很焦慮與擔心,每次要離開診間時,林瑞瑩醫師都會說:「我覺得他(修修)都很OK,很正常沒問題。」雖然只是一句話,我真的有聽進心裡。真的很感謝林瑞瑩醫師的用心。我想除了醫生的專業之外,心理層面的了解更是重要,因為當我們是打從心底相信醫師,認同醫師的說法與理念,就會認真實踐醫師所交代囑咐,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的治療一定是可以事半功倍效果的。希望我的麻麻焦慮症可以慢慢的減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