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04.JPG

七月修修第三次(或第二次)感冒了,其實我和修修發作時間差不多,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傳染給誰, 大概是晚上睡覺吹冷氣冷到吧,每次我都覺得很冷了,把冷氣關掉,小胖就在那邊哭X說很熱。可是真的很難控ㄟ,因為其實冷氣吹到早上大約4-5點的時候,會感覺到很冷,可是7點以後又開始熱了,所以真的很難控制。我想應該是因為小胖放假都睡太爽,早上5點都不用起來餵修修喝奶奶,所以根本感覺不到冷氣很冷。

這是感冒修修第一天先是咳嗽的症狀,醫生說喉嚨有點發炎有點紅,回來才開始有流鼻涕和發熱(38度)的現象,可是沒有到吃退燒藥的度數,所以沒給他吃退燒藥。但是到了晚上,修修卻開始睡不好,大約半小時就會起來睡著在那邊哭,可是把他叫醒後,他又可以開始玩,所以真的很搞不懂修修到底哪裡不舒服。因為我本來以為是鼻塞讓他不舒服,可是當他睡著時嘴巴是閉著的,並沒有因為鼻塞而使用嘴巴呼吸,所以真的很怪.......

PS 因為晚上哭鬧太久,凌晨兩點婆婆把修修抱上來,讓他跟我們玩一下,之後我就把修修留下來跟我們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就帶著我的熊貓眼去上班,不知道是我的症狀現在才開始發作,還是因為顧修修被傳染了,我一早去公司就開始頭痛、發熱,整個熱源感覺是來自肚子。ㄧ整個不太舒服,所以五點就早退回鶯歌看醫生了。(本來要在新竹看,可是下午醫生沒看診)

回鶯歌就是和修修看同一個醫師,我跟醫生敘述了我的症狀,另外又說了修修前晚上睡不好,早上來診所吸了鼻涕後,回家還是無法好好睡覺,醫生就叫我們回家再帶修修過來,因為修修沒有拉肚子,所以醫生當時也沒有特別聽修修肚子的狀況,而且服用了之前開的藥(有消炎藥),應該是要可以好好睡覺。所以拿完藥後,就馬上回家把修修抱來,醫生聽了一下,果然修修肚子蠕動有點快,鼻涕的量是還好,所以醫生就又幫修修換了藥。還好回家吃了藥就好好睡覺了。

這次的感冒,還好我跟修修有相同的症狀,不然我們應該是比較難知道修修肚子不舒服,所以睡不好。也還好我有跟醫生詢問修修的異狀,不然又要多熬夜好幾天了 。所以這應該算是麻麻跟小朋友一起感冒唯一的好處吧。

這次修修感冒我們終於出動了吸鼻器(韓國Denpa電動吸鼻器)了,因為這次某一邊的鼻涕實在太多,而且有點黃黃稠稠的,讓修修都不能好好的喝奶奶,主要是我認同同事跟我說的,吸完鼻涕雖然小孩會狂哭,可是相對的比較深層的鼻涕反而比較容易出來,所以我只好忍痛架住修修讓小胖來吸鼻涕。大概吸到第三次吧,修修被架住後已經不會反抗了,吸鼻涕的時候也不太會哭了,因此讓我了解到原來小孩子害怕的東西也是可以訓練的....ㄎㄎㄎㄎ

怡兒診所真是好,醫生真熱心也很主動要我們帶小朋友回去再次檢查,吸鼻涕也不用錢(要這幾天內有去看診)、換藥也不用錢。鶯歌有怡兒診所真是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