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26 凌晨生完,可是因為今天產婦太多,所以要等到中午才能到病房。雖然產房有規定只能兩位家屬來探視,到了早上八點恢復區根本是菜市場吧,先是一大群交班的護士在七嘴八舌吃東西,再來是隔壁床的一堆人來看他,還帶了很香的食物,而我這開刀的產婦根本只有聞香的份,肚子一部分是收縮的痛,一部分是肚子餓,真慘~~
  2. 在恢復區的時候,因為麻藥的副作用,我一直狂發抖,而且下半身就算有熱照燈在照還是因為麻醉覺得很冷。
  3. 剖腹產不用揉肚子來促進子宮收縮,因為點滴裡面就有加藥讓子宮收縮。第二胎的收縮真好痛喔,跟護士反應收縮很痛,都只能安慰我,等這袋點滴打完就可以換沒有加藥的點滴了。
  4. 登記的是兩人房,一天要自費一千五,單人房一天要自費三千,因為還不確定公司團險的補助規則,所以只先登記了兩人房。這次住兩人房裡面的床位,雖然空間比靠門的大很多很多,可是家屬休息床離病床太遠了,晚上我要起身呼叫來陪我的姊姊,根本叫不到,最後是打她手機才把她叫醒的。
  5. 隔天,換到單人房,一進到單人房就覺得只要保險有補助或是經濟許可的,就一定要住單人房。單人房多的設備有:液晶電視、冰箱、廁所有衛生紙、沙發、梳妝台。光是電視對剖腹產要住多天的產婦就是最好的設備了。
  6. 醫院的月子餐,一餐兩百元。上一胎(三年多前)覺得比較好吃,這次難吃多了,有幾樣菜例如花椰菜,弄得軟爛不舒服。
  7. 自費的術後止痛施打三天,每天會來加藥兩次。自費好像是六仟還八仟,我忘了,因為是小胖簽的同意書。
  8. 術後止痛只是讓剖腹傷口不會痛,子宮收縮還是會痛喔,我是生第二胎,所以收縮更痛,所以根本不覺得剖腹傷口不舒服。
  9. 術後止痛的加藥,就是從脊椎麻醉插的管子加藥進去,所以都會在開刀前詢問是否要施打術後止痛。打完第三天後,要拆管子(很細很細的管子),拔出管子的針頭沒啥感覺,反而是撕固定的膠帶還比較痛,因為貼了三天與皮膚相親相愛太多天,反而撕下來超痛的。
  10. 全部費用,剖腹產+術後止痛+一天兩人房+三天單人房,總共一萬七千多。長庚剖腹產,以小時來算共住院四天,以天來算是五天。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26 妹妹

7/25 晚上11點多,已經躺在床上睡覺了,依舊跟前些日子一樣,妹妹晚上頂的厲害,可是今晚就在我一個翻身又一整個大破水,我還傻傻的走到廁所,床單地上整個都是羊水。跟小胖說我破水了,我們兩個心中的念頭都是SHIT,因為再過四天就是公公的出殯日,而妹妹選在這最忙的時間動作,今天修修又是跟我睡,還好他還沒睡著,快點換了褲子拿了證件和媽媽手冊衝下樓,修修很會觀察,一直問我說:媽媽你怎麼了?? 媽媽你怎麼了?? ,其實他看得出來大人很緊張(小孩真的很厲害),只能跟他說我跟巧虎媽媽一樣要去醫院生妹妹了。

衝向林口長庚,我在車上一整個抖到不行,小胖安慰我破水跟上一胎一樣,不要緊張,可是很奇怪上一胎沒經驗完全不緊張,這一胎不知道是因為胎位還不正還是啥原因,完全冷靜不下來,一直全身發抖。(其實小胖也很緊張,到交流道出口時,自己碎念說是這出口吧)。到了產房,跟護士說我破水,護士一樣叫我去第一間檢查室上廁所,一坐下又是羊水出來而且這次是有出血的,根本尿不出來,馬上又穿了已經被羊水弄得濕濕的褲子出來。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PD(頭骨橫徑):78.8mm 30W2d

HC(頭圍):286mm 31W3d

AC(腹圍的長度):270mm 31W4d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PD(頭骨橫徑):76.9mm 29W3d

HC(頭圍):276.1mm 30W1d

AC(腹圍的長度):262.3mm 31W1d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穩豪  

BPD(頭骨橫徑):71.4mm 27W3d

AC(腹圍的長度):240.2mm 29W1d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5W妊娠糖尿篩檢 

BPD(頭骨橫徑):60.9mm 23W6d

HC(頭圍):218.6mm 23W6d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Y8M修修生長曲線  

老人家都說不可以說這個小孩長的好X,體重好Y,不然會長的不好。可是最近阿修的生長曲線實在超越了從出生到現在的成長倍率,好多人都說修修很明顯的長X長Y了。我覺得身高超越不錯,可是體重就不太好,所以還是好好的控制一下比較好。

至於兩歲時落後的語言現在可是發展的太好了。已經進步到可以將和媽媽的對話,重複講成一段呈述轉述給爸爸聽。很喜歡聽大人講話,在旁邊聽一聽就一直問東問西,不跟他解釋會在旁邊一直問問問問問,直到你回答他為止,這習慣真不知是好是壞,我只能盡量跟他解釋可以解釋的,講不明白的通通都說去問爸爸。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503_台兒超音波_臉

 

連著兩週照超音波。4/26 去長庚做健保給付的第20週的超音波檢查。5/3去台北,台兒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有些人會問為何要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那天長庚醫檢師照,她就只照有沒有手掌(醫檢師自己說的),如果要數手指頭有幾根就要去照高層次。腦部的檢查,健保局給付的大概就是照腦室,高層次有照大腦、小腦、側腦室.....等。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228_頸部透明帶_1  

目前已經18週了,才開始來寫第一篇小北鼻二號的日記。主要是因為被初期(8週)的一次出血嚇到,所以大多時間都在多多休息、公司上班還有跟小北鼻一號修修奮戰。

小北鼻二號有比較皮,除了一次出血,還讓老母前三個月食不知味,還誤會鶯歌的豆花都是酸的,沒一碗好吃,直到某天同事提醒才發現是自己口水的問題。渡過了三個月前期後,最近開始嗜睡還有喜歡吃甜食,這樣下去後期的糖水檢驗一定會不通過,所以這幾天要開始告誡自己要收斂一點。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327

今年元旦連假有四天的假期,可是我完全沒有旅遊計畫,唯一活動就是帶阿修去採他最愛吃的草莓。關西有好幾家草莓園,其實價位都差不多,和朋友比較過,苗栗馬拉邦山那邊的草莓比較便宜,不過相對路程也比較遠啦。

修修第一次看到來草莓園採草莓,超級興奮的,可惜他還不會拿剪刀,老闆提供的只有尖頭的剪刀,所以就不能讓修修自己拿了。希望有老闆可以準備小朋友專用剪刀。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278

今年我老父老母都是60歲生日,年初老爸已經辦桌請了親戚朋友,年底老母的生日,她想要低調一點。去年生日是因為小舅舅50歲,小舅舅也想要辦生日party所以去年找了所以大家一起來吃飯。今年老母就一直說只是生日幹嘛一直找其他阿姨來吃飯,這樣真的很怪。順從老母的想法,今年就是和五阿姨、小阿姨簡單吃吃飯。

這次定了我每次研究新竹餐廳都會查到的「佳美海鮮」,可能爸媽出去聚餐常吃海鮮餐廳,所以每次提議海鮮餐廳都被打退票。這次不管就先訂了,我一說佳美海鮮,老母就說很遠ㄟ~~~我馬上安撫她說是開車去又不是騎車去,而且網路上還蠻多人說不錯。不過,當天開車去,還真的挺遠的,從我家出發開車要20-30分鐘,算是接近南寮,可是走東大路又算繞另一圈,所以只能乖乖的走延平路過去。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249

這次來雲林主要是來參加小胖表妹,秋湘的訂婚,沒錯~~真的是秋湘  ^_^

小胖的阿姨都住很遠(新竹、雲林、台南),跟我家不一樣,我老母的姊妹都在新竹,我外公外婆不讓女兒嫁到外縣市,以前不了解為什麼,現在嫁到鶯歌才能體會外公外婆的用心良苦。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136

修修越大越了解同事每一週都要帶小孩出去玩,因為在家沒事做顧小孩更累。這週我們來到了桃園縣復興鄉的綠光森林。好幾年前因為這邊拍了偶像劇,所以很紅,那時候有一次過年跟小胖來,實在太多人,所以沒進去就又下山了。這次來,發現綠光森林算是比較山裡面的景點,從大溪進來上復興後,其實一路上有好多好多家的庭園咖啡。

綠光森林門票大人一百,園內可以抵用$50元。100cm以下小孩免費。走了一圈之後的感想是,應該不會來第二次了,哈哈,因為特色實在有點少,小胖說應該很快會忘記裡面有啥東西。我大概只會記得很貴的餐點吧。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6515_4620959449806_1045734147_n

好像是第二次參加小胖的同學會了吧,小胖也是銘傳資管,算是學長(不過大我四屆所以沒碰過面),所以這些同學都是我的學長學姊。公司有一個同事,非常的剛好也是銘傳資管學姊,跟小胖同屆不同班。今年的同學會主要特色應該是小孩一大堆,小孩比同學還要多,算起來大概是13位左右是同學,其他全部都是眷屬。此次來參加應該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此次的活動是來鶯歌陶瓷博物館挖砂,至少我就是這樣想的。

之後我們連續三週都去挖砂,因為~~陶瓷博物館不用門票,不用門票當然要沒事就來溜溜小孩,放放風,多刺激修修腳底的觸覺。修修不喜歡手或腳有細小的東西黏著,所以想要多訓練他一下。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912_200432

難得今年想幫自己慶祝一下生日,小修修也剛好跟阿公阿嬤去小姑姑家顧弟弟,下午揪了小胖與阿慧,馬上訂好位置,來去桃園站前新光三越的響食天堂。這次是第二次來了,上次是假日的午餐,上次也是來桃園店吃覺得普通。這次吃晚餐,覺得晚餐真的比較厲害一點。小胖吃過京站店、內湖店、桃園新光店,他說內湖店是最大的,菜色比較豐富,不過價位也不太一樣。

桃園新光店價位: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