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和他的海綿寶寶 

拍攝日期:2010/5/16 晚上
男  主 角:修修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093.JPG  

Chicco POLLY二合一高腳餐椅,小胖要出錢當作我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雖然是買小小胖的東西,可是,現在的心情就是小小胖高興我就高興。在遠百買的,搭配了五百元禮卷再加上Chicco目前的「有了polly餐椅 寶寶就是愛吃飯」的活動(http://www.chicco.com.tw/polly/2010/main.htm),到五月底特價$4980,所以總共花了$4480,專櫃小姐又送我五張壹百元折價卷,並且承諾我可以下次只要消費一千元就可以全部一起折抵(希望專櫃小姐說話算話)

官網介紹:完美設計,不僅是寶寶進食的地方,而且也是玩耍及睡覺休息的好場所,安全舒適;舒適的座墊,美麗的圖案,讓寶寶不會有排斥感,易清洗整理; 7段高度的調整,適合任何場合高度;座墊傾斜設計,讓寶寶睡的安穩舒適; 易收放,使用簡單安全方便,是照顧小孩的好幫手!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應該很多媽咪都想知道打疫苗的價錢,真的好像每家的價錢都不一樣,像沛兒幼兒肺炎鏈球菌七價疫苗網路上了一下$2800~$3800都有,一整個差了一張小朋友 XD....

而五價輪狀病毒疫苗(三劑的),大部分都是$2000~$2500都有,所以也是有價差的。

今天2010/05/11帶小小胖去林口長庚打這兩種自費疫苗: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170.JPG

有了小小胖後第一次要過母親節,因為還有兩千禮券,所以週末就找小胖一起去血拼。剛好小小胖到了吃副食品的年紀了,剛開始餵的時候都把小小胖抱著夾在身上來餵,可是很容易就被小小胖握著湯匙或手放到碗裡攪來攪去,因此一直想買一個餐椅。在桃園遠百逛了那幾家專櫃,只有麗嬰房和Chicco有賣,可是麗嬰房是Combi的餐搖椅,而我想買的是高腳的餐椅,之前在網路路上看的印象都是要六千多,可是當天問Chicco專櫃,剛好它賣的兩款都是高腳的餐椅:POLLY二合一高腳餐椅,$4980,另一款Happy Snack高腳餐椅,$2980。因為Happy Snack高腳餐椅收納起來把手是無法往下壓,而且椅子是無法上下調的,整個覺得比較陽春一點,因此最後選了比較貴的POLLY二合一高腳餐椅。

其實在逛遠百了時候,我一直以為Chicco就是奇哥,結果回家查POLLY二合一高腳餐椅的資訊時,發現打奇哥的關鍵字一直找到的不是這款椅子。最後我才發現,Chicco其實是另一個義大利品牌: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0002.JPG

上星期五(4/30)快下班在擠奶的時候,小胖突然打給我說婆婆說小小胖有點流鼻涕與咳嗽,要我們下班先去鶯歌的怡兒診所掛號。因為事出太突然,就快點結束擠奶活動,下班馬上去坐火車,到鶯歌後馬上趕去掛號。之後又繞去常買東西的卡多摩先看看那邊有賣的吸鼻器有哪些牌子。

聽過同事的敘述經驗,說用人工吸的吸鼻器常常吸部出來,爸爸還都吸到臉紅脖子粗還沒啥效果,所以我當然是直接就買電動吸鼻氣了。可是....可是....實在太突然了,我根本都還研究要買哪一牌子,到了卡多摩,門市小姐直接拿了兩個牌子一個是Denpa另一個我忘了,可是都不是下班前跟同事大略討論過的牌子,所以想說先暫時回家看看小小胖的狀況,再研究要買哪一個。

文章標籤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五個月翻身成功 

小小胖目前已經五個半月(矯正年齡),出生年齡是七個半月。目前已經偶爾可以自己翻身了,大部分都要有人牽著他的手拉一下下。

小小學翻身的過程大致和下方文章說的差不多,主要還是先從練習趴著開始。剛開始趴趴的時候沒五秒就開始哀哀叫,都要有人跟他玩才願意繼續趴著。不久之後他就很愛趴趴了,等到他有力量左右晃動時就是開始學翻身的時候了。所以主要還是需要從練習背部用力的方式開始。聽到某些朋友的朋友的小孩,到了七、八個月都還不會翻身,蠻多的原因都是因為太護著小孩,小孩沒機會練習脖子的用力與背部的力量。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_右邊看看.jpg 

因為小胖公司電腦補助的年限又到了,所以又可以買一台新電腦嚕,他們公司的補助規則是固定給員工四萬元,可是攤三年付,一個月可以收到約$1111的補助款。有最低的硬體配備規定,還要採購正版的OS,今年規定要買Windows7專業版。比較特別的是還要有WebCam,聽說是主管要點名用的(因為小胖公司現在是動態座位)。

在尋找要買的款式時,因為CPU有限制至少要2.0以上,所以現在市面上一堆輕薄的CULV通通都不合格,真是殘念阿~~。最後會選擇Dell是因為我和小胖已經用過無數台ASUS了,總覺得最近ASUS出的款式都沒有讓我很心動,而我又不喜歡IBM,小胖也不喜歡IBM的小紅點。零零總總的小要求,再加上小胖發現有真心卡這東東,所以我們最後選了Dell的品牌。至於型號會選Vostro有絕大原因是因為可以選Win7專業版的升級。Dell的NB基本上有分家用與商用的類型。家用類型的NB,不提供OS的升級。其實這點我真的不太能了解,為何我願意加錢卻不讓我買。再來是因為搭配新的CPU i5,和另一款比較雖然價格都在預算內,可是還是想選比較新款的CPU規格。

以下是Vostro在Dell官網的介紹: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龍泉黑麥汁

為何要歸在育兒用品的分類呢??,因為母乳應該也算是育兒的重要工具。有些小朋友沒喝到母乳是會番粉久的唷。也有很多小朋友晚上沒有讓媽咪親餵母乳可是不睡覺的。

今天要介紹神奇的「龍泉金鑽黑麥汁」,想當初做月子的時候,我的小姑姑特地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表妹特地交代姑姑打電話給我,要我喝龍泉的黑麥汁,說特別會發奶,根據她在林鴻偉婦產科診所照顧的產婦經驗,很多媽媽都說喝這特有效的。當時在坐月子後期的時候,我的奶量已經來到一天有1000cc以上了,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找黑麥汁來喝,頂多就是喝一下小胖妹妹買來的Costco的黑麥汁。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1913.JPG

DSC01917.JPG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807.JPG

本來都沒想過要去買固齒器給小小胖玩,也應該說我根本就沒去研究何時應該給小孩固齒器,可是看到小小胖從四個月開始時就猛吃手,又想請大學同學之前請我幫他買黃色小花。所以在某次我和小胖週末放風時間,就在遠東百貨買了這貝親的綠色小花,真正的商品名稱是:貝親牙齒咬環(嘴唇訓練)。其實在買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要買黃色小花還是綠色小花好。之後仔細看了一下,綠色小花是日本製的,黃色小花是大陸製的。那當然是選綠色小花了。最近又到貝親的網站上看了一下,在各種固齒器的商品規格,只有兩個左右的商品是標明日本的產地,其他都沒有標,因為都是大陸製的。商品包裝上都有寫啦,只是貝親的網站沒有標示出來。發現好像只有這種綠綠軟軟的材質的貝親牙齒咬環(嘴唇訓練)和貝親牙齒咬環(牙齦訓練) 是日本製的,其他應該都是大陸製的。

之前去新竹的藍印子找沒有賣,俏媽咪上次去有看到。貝親網站寫定價$175,我在遠百買好像$130多,俏媽咪上次幫同學買黃色小花$100多一點點。(黃色小花定價是$195喔)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941.JPG
   

這個Combi固齒器是之前買Combi推車時送的禮品組中的其中一件。剛好那天要去南部玩,婆婆整理袋子時,拿出來我才發現還有這東東的存在。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知道,Combi的固齒器是有分階段的。照片中小小胖咬的是第一階段的固齒器。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926.JPG

有句諺語「外甥食母舅,親像食豆腐,母舅食外甥,親像食鐵釘」,大概的意思是:舅舅會自然地照顧外甥,外甥要吃舅舅的,自然沒有什麼困難,甚至要舅舅吃虧,舅舅都會答應,像吃豆腐一樣,入口即化毫無困難。但是舅舅想靠外甥接濟,甚至養老的話,就不容易了,得靠多大的努力,都還可能無濟於事,就像吃鐵釘一樣困難,還可能弄出一堆傷。

目前小小胖看起來只有大頭的特色像舅舅而已。五官剛開回到家的時候是比較像小胖家的人,可是最近我覺得眼睛和鼻子和我越來越像了,可是我這樣說小胖都不覺得。另外很好笑的是,帶去給我娘家鄰居的阿婆看的時候,他們都說像我小時候,而去鶯歌鄰居家時,鄰居的阿姨又說很像小胖小時候。目前到底是像誰呢?? 哈哈~~我也搞不清楚了 ...............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176.JPG

很久之前在網路上買的蜜蜂裝,終於在矯正年齡五個月的時候可以穿了。因為現在穿起來大小剛剛好,所以好可愛喔,完全就是一隻小蜜蜂唷。剛拿到這件衣服時候,覺得這個黃有點接近土色的黃,感覺不太好看,沒想到拍照起來卻還不錯,沒有想像中的怪。這件衣服本來打算星期天去南元農場要穿的,所以星期六洗澡時就穿上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星期天早上六點起來喝奶奶的時候,小小胖連放10多個屁,之後就大便了,又把這件衣服弄髒了,因此,這件蜜蜂裝還沒穿出門去玩就拿去洗嚕~~只能放上星期六晚上在家拍的相片來獻寶一下。

現在小小胖超喜歡左右搖擺身體,準備要翻身,可是五次大概只有一次會成功自己翻過去,大部分都要幫他推一下下身體。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忽略媽咪的雙下巴,看小小胖的頭頂綠色小花工夫就好

上次(3/4)去長庚做檢查時,本來要給小小胖吃輪狀病毒疫苗的可是因為他有點腹瀉所以就沒有吃了。(http://chawlueliu.pixnet.net/blog/post/5275295)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胖從開始吃手手,最近已經可以吃一些蘋果泥了,這時媽咪當然要去買副食品的調理組嚕。一開始就鎖定了貝親與Combi的兩款。到俏媽咪買的時候,我又考慮快半小時吧,最後還是決定選了貝親的這組。雖然Combi器具的面比較大,可是卻沒有榨果汁的工具,定價也差了20元。不過兩個都可以耐熱到140度,都可以微波(除了濾網與貝親的木棒)。也都是台灣製造的,貝親的木棒是日本做的。內容物則是貝親的品項比較多,有八樣。主要還是差在那個榨果汁的東西。

有圖有真像,商品的產地,一般網路訂價420-450都有,俏媽咪現金價$398

DSC01906.JPG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